2015春文化体验讲座报告之太极拳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443

          513日下午1:30,在教研大楼209教室开展了本学期新增设的午间文化体验讲座——太极拳。来自世界各国的10多名留学生们体验了这次极具中国特色的午间文化体验讲座课。

    讲座一开始,王岑岑老师就给学生们介绍了汉族传统礼仪抱拳礼:右手抱拳,左手抱右手。这体现了“左为尊”的传统思想。

在正式教太极拳之前,老师带领学生做了预备热身练习——蹲马步,然后是加大难度的跳马步。学生们反复练习这一武术基本动作以后,身子也热了,筋骨也活动开了。跃跃欲试就要学打太极拳了。

当太极拳的音乐响起,王老师就开始正式教授太极拳拳法。这次教的是24式太极拳,一招一式,老师教得仔细,学生们学得也认真。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学生们差不多学了1/4的招式。

本次太极拳的文化体验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学得很高兴,非常有意思,还问老师“下次课什么时候?”曾经在外面学过太极拳的同学,也夸奖老师教得好,简单易懂。还有的同学课下要老师发送相关的视频、图片等资料。

    总之,这是一次成功的午间文化体验,让学生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通过体验中国文化,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也相应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汉语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