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东华

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

 [CGS Category Type-B]


为促进高校“双一流”建设,中国政府奖学金设立“高水平研究生”项目,采取“个人申请、院校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具有优秀学科背景、专业能力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国际留学生,在中国高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 以下内容根据《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管理办法》制定,解释权归东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重 要 信 息

 

1、招生类别:申请攻读东华大学硕士或博士学位(全日制学术学位)的优秀国际学生

2、申请专业:东华大学硕士和博士学术学位专业(2024年)

3、入学时间:2024年9月

4、学制:硕士3年,博士4年

5、资助内容:全额奖学金,即正常学制期内减免学费、校内住宿费和免来华综合医疗保险费;提供每月生活费(硕士3000元人民币/月,博士3500元/月)

6、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2月28日

 

2024硕士研究生:项目与专业方向 / 申请资格和指南材料说明

2024博士研究生:项目与专业方向 / 申请资格和申请材料说明


 

 

申 请  -  录 取

 

现在 - 2024年2月28日   个人申请(向学校提交申请)

在东华大学网上申请系统https://admissions.dhu.edu.cn/上注册(如已有账户,请直接登录),在线填写信息,上传学校要求的全部申请材料。

1. 奖学金必须由本人申请,不得通过中介机构或其他代理提交申请一经发现,取消奖学金申请资格。

2. 申请人不得同时享受中国各级政府和录取院校设立的其他入学奖学金(不含各类一次性奖励金)的资助,一经发现,其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将予以取消,并须退还已领取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对于刻意隐瞒资助情况的,除取消资格外,三年内不允许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3. 非中文或英文的文件,需附经公证的或发证单位提供的汉语/英语翻译件。

4. 通过系统上传的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建议申请人使用专业设备扫描提交的有关文件,因材料不清晰或无法识别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5. 提交申请后,保持查看网申系统内所留的email邮箱,按学校要求及时补交或更新相关文件。材料齐全且网上支付报名费后,方完成申请,进入网申系统的“审核中”状态。

6. 状态为“审核中”的申请人,有可能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或测试。请务必留意考试通知的邮件,缺考将被视作放弃申请。 

7. 学校寒假期间,处理速度较慢。春节假期及前后,暂停处理。

 

2024年1月 - 3月20日    个人申请(若收到东华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向CGSIS提交奖学金申请)

通过学校审核的申请人将陆续收到学校官方邮箱发送的《预录取通知书》,须尽快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管理信息系统(CGSIS),填写并上传所要求的申请材料https://www.campuschina.org/ ,Category Type-B,东华大学机构代码10255)。完成后,立刻告知学校奖学金申请表流水号。

1. 在奖学金申请网站上完成个人信息填写后,请选择Category Type-B(东华大学机构代码10255),继续填写学习计划、上传申请材料电子版。无需在奖学金申请网站上支付报名费。

2. 上传完成后没有及时告知学校奖学金申请表流水号,可能会失去被推荐奖学金的机会。

 

3月20日 - 3月30日    院校推荐

学校进行评选、公示,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推荐高水平研究生奖学金候选人。

1. 推荐成功,请候选人耐心等待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专家审核结果。

2. 若推荐不成功,候选人的申请将自动转入其他类别的入学金奖学金评审流程(如SGS等)。

 

4月 - 6月    专家评审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候选人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评审。

 

7月 - 8月    择优录取

由学校公布来自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最终录取结果。

1. 经候选人确认接受所公布的录取结果后,学校发放正式的录取文件。

2. 最终未获得高水平研究生奖学金的候选人,有机会获得其他类别的入学金奖学金。

 

8月底 - 9月初     报到注册

奖学金获得者申请来华留学签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到校办理新生报到注册手续。

1. 未经批准而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入学和奖学金资格。

2. 奖学金获得者在开学报到时,必须提交申请材料原件,由学校进行核验。如发现材料缺失或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奖学金资格和入学资格。

3. 本项目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不得变更录取院校、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4. 奖学金获得者须按照规定参加奖学金年度评审。评审不合格者,将被中止或者取消奖学金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