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暑期汉语课程



一、为什么选择东华大学的暑期汉语项目?

  • 东华大学汉语中心因其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荣获EAQUALS语言教学质量认证。东华大学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获得该全球质量认证的高校。

  • 课程采用全日制教学,师生充分互动交流,让学生在沉浸式汉语学习的环境下语言能力提高更快。

  • 课程侧重于提高学生日常沟通能力,以观点讨论的形式加强口语操练与表达。还设计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语言实践活动,让你走出课堂,在实景中锻炼汉语沟通技能。

  • 日常教学与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教学与活动相融合,让学生通过文化体验加深对汉语的理解。

  • 你可以随时随地登录线上学习平台,通过丰富的在线学习资源,复习查看课堂内容、重点词语及语言点录播视频、对话视频、音频和课程小结等。

  • 东华大学汉语项目中心地处上海市中心,你可以很便利地从美食、艺术和历史地标等多角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化发展在这座魔力之城中融合的独特魅力。




二、课程信息:

2024年暑期课程时间:

· 2024年7月8日-8月9日(5周课程)

· 2024年7月8日-7月26日(3周课程*

· 2024年7月8日为报到日、无课程安排。

*备注:参加3周课程的同学不安排参加结业考试,学习结束将获得学习证明,无结业证书。

参加完整5周课程的同学参加结业考试,总评通过者将获得结业证书。


2024年暑期课程报名截止日期:

    · 2024年5月15日


三、课程安排

    √上课时间: 上午: 9:00 – 12:15 (北京时间), 周一至周五


课表示例

  

 

上午(9:00-12:15,4课时)

下午(13:30-15:00)

第1周

周一

9:00-11:30,13:00-16:30 开学报到

周二

综合汉语课


周三

综合汉语课

文化讲座或活动

周四

综合汉语课

 

周五

语言实践

 


第2-4周

周一

综合汉语课

文化讲座或活动

周二

综合汉语课

 

周三

综合汉语课

文化讲座或活动

周四

综合汉语课

 

周五

语言实践

 


第5周

周一

综合汉语课

文化讲座或活动

周二

综合汉语课

 

周三

综合汉语课


周四

考试

 

周五

试卷分析,颁发结业证书


  

*备注:以上安排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最终课程安排将在开学报到时公布。


※ 综合汉语课:着重提高学生的日常沟通能力。开设层级包括入门、初级、中级、高级(最多10个层级)。学生需参加线上分班考试决定最终所在层级。(最少开班人数为8人)。


※ 文化讲座或活动:以多样有趣的形式帮助你进一步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比如中国汉字文化、、中国服饰文化、中国美食、中国书画、中医文化等。


※ 语言实践:你将有机会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教室,进入不同的实景,如大型商场,通过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与中国人进行接触和沟通,最终锻炼你的汉语沟通能力。

 

四、费用


费用类别课程时间金额(人民币)

报名费*

 

200元

学费

5周课程(7月8日-8月9日)

6000元

3周课程(7月8日-7月26日)

3600元

*备注:在东华大学学习过的同学,或者由东华大学在校生推荐的同学可免报名费。


 2. 缴费方法:

    人民币现金、银联卡或网上支付(微信、支付宝和Visa/Master信用卡)

 

五、申请

  • 申请年龄16-60

  • 申请流程

     1. 在申请网站上(https://admissions.dhu.edu.cn/index)正确地填写个人信息和所申请学习项目。

                 -- 项目类型:选择“全日制:综合汉语(A)、寒暑期班”

        --> 学习项目:选择“线下暑假班”

        --> 学期:选择“2024夏”

        --> 学习时间:请务必选择你计划的学习时间:5周或者3周课程。


    2.根据网站要求上传申请材料,所有申请材料需清晰完整,信息可辨,申请材料包括但不限于:

· 护照首页扫描件(如在华,需同时上传签证页

    · 电子版正面免冠证件照(请参考护照照片要求提供)


     3. 根据邮件指导登录申请网站缴纳报名费后进入学校审核阶段:审核中若需要学生提供额外材料,学校也将通过邮件通知。


     4. 等待最终审核结果(一般需要2-4周)。申请者将收到学校的审核通知邮件。

 

六、其他

  • 教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自编《生活汉语》系列教材、补充教学材料及线上辅助教学资源。

  • 签证:学校可视情况为通过审核的学生提供申请学习签证的相关文件,详情请咨询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

  • 住宿学校提供校内住宿(详情可参参考https://ices.dhu.edu.cn/yanancampus/list.htm)。

  • 学生被录取后,根据邮件指导完成宿舍申请。学校将视情况予以安排。成功申请的学生须在学校指定期间内办理入住手续,但不排除需要校外住宿的可能性。请同学们务必关注最新官方消息与个人邮箱。

  • 留学生保险为让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获得相关保障,留学生在来华前应购买覆盖在华学习期间的保险。已在东华大学汉语中心2024年春季综合汉语项目学习的学生,无需再次购买保险。

  • 退费:

    • 报名费:一经支付,不予退还。

    • 学费:开课前申请办理退学,可获得已付学费的全额退款。开学后,不受理退费。

  • 分班:

    • 学校将在开学前通过邮件发布网上测试信息,分班结果将视最终测试成绩而定。

    • 开学第一周内可根据换班规定,在指定时间内申请更换层级。


七、联系我们

综合事务办公室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22办公室

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

邮箱:ices@dhu.edu.cn

电话:+86-21-62378595 / 62379115 分机1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