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张江杯”外国友人乒乓球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358

    11月7日,由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上海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上海市第十三届“张江杯”中外友人乒乓球比赛在浦东外国语学校举行。我校留学生团队获团体第三名,来自巴拿马的留学生张继科获男子单打第三名,来自泰国的留学生马宝宝获得女子单打第五名,不仅取得了此次高校参赛队伍的最好赛绩,也刷新了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此次我校派出留学生运动员12人,分别来自巴拿马、越南、尼泊尔、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赛前,同学们热情高涨,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加紧训练,积极备战。比赛当天,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奋勇拼搏,展现了良好的乒乓球水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体育交流切磋技术,增进友谊,交流文化,参赛留学生们对中国“国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乒乓球的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据悉,本赛事作为一个让国际友人在沪同台竞技、切磋球艺、共建友谊的平台,吸引了上海、苏州的外资企业、浦东乒协以及复旦、交大、华东理工、财大、上海体院等十几所上海高校球队,共有25支队伍、125名男单选手、33名女单打选手参加团体、单打等各项比赛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