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与昆剧“零距离”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349

1124日下午,应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上海昆剧团举办了一场为东华大学留学生量身定做的演出——“解读式昆剧普及专场

整场演出以更加国际化、更加生动活泼的演出形式介绍昆剧这一中国传统文化,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表演了《三岔口》、《牡丹亭》、《挑滑车》等昆剧经典片段,配合中英文主持人的解说,生动地为留学生们讲解了昆剧常识。演出特别设计了互动环节,留学生朋友们上台来同演员一起做互动游戏,模仿、体会一下古时候的青年才子佳人在谈恋爱的情形。同时,把后台在舞台上真实还原,给大家介绍昆曲武生行当的穿戴,让留学生亲自感受一番戏曲舞台上古代大将威风凛凛的POSE。留学生们都积极地参与到试戏服、画脸谱、学动作等互动中,场上场下一派热闹的气氛。

此次演出是上海昆剧团第二次为我校留学生做的专场演出,深受大家欢迎。今后我们将策划组织更多此类演出活动,使中国传统文化以适合留学生的方式展现出来,希望留学生们能够通此类活动了解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做一个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文明的热爱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