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首批试点院校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508

    3月9日,我国首批试点院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刘春红副校长代表我校在协议上签字,我校成为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试点院校。

(刘春红副校长代表我校在协议上签字)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开展,旨在促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首批试点院校在全国范围选取,包括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28所高校。其中,上海有两所,另一所为复旦大学。各校已于1-3月展开准备工作,3-5月为院校自评,6-7月协会组织专家评议,10月将公布第一批通过认证名单。

    签约仪式后,还召开了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研讨会,刘春红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相关情况。

    我校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自2009年开始建设全英语授课学历项目,目前已有工商管理、国际贸易、服装创意设计和时尚室内设计4个本科项目,纺织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6个硕士项目开展全英语授课,所有博士项目均可全英语授课。2015年,各类英语授课项目共有500余名留学生在校学习,走在全国高校前列。此外,我校还成立了英语授课师资沙龙、交换留学生英语授课课程平台,并组织教师参加品牌课程申报与海外培训等,多举措为来华留学生学习提供教育质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