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汉学家魏格林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381

    3月25日,刘春红副校长在延安路校区会见了来校进行学术交流的著名汉学家、维也纳大学前副校长魏格林教授(SusanneWeigelin-Schwiedrzik)。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顾伯洪等陪同会见。

    刘春红对魏格林教授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对她自2009年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以来一直关心和促进我校与维也纳大学的合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特别是国际合作与交流、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聚集区建设进展,希望魏格林教授继续为深化两校之间时尚教育、短期交流生互访、城市间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魏格林教授回顾了两校的合作项目,并对我校为维也纳大学汉学系本科生以及进行专业实习的研究生来校学习提供的优质课程和服务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维也纳大学艺术教育情况及维也纳市在推进时尚创意产业方面的政策举措,并邀请我校领导和专家于今年秋季访问维也纳大学。

    同日,魏格林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鲁迅与现代性》专题讲座,用政治学、历史学的全新视角解析了鲁迅杂文的寓意,现场师生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