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通”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463

426日下午1点半,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通”留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延安西路三主二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吴小军出席比赛并致辞。

本届演讲大赛以“我的梦想”为主题,共设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组别进行。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2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选手纷纷对自己的梦想进行了陈述,给观众描绘了一幅又一幅美好的画面。评委以及嘉宾们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一致的肯定。所有选手演讲完,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马黑以一首温柔深情的《Make you feel my love》温暖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心。最后A1三班的白周营获得了初级组的冠军,汉本4班的小云获得中级组冠军,C5一班的田炳夺得了高级组的桂冠。

“中国通”汉语大赛是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的留学生品牌活动之一,深受广大留学生的喜爱。举办该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在东华学习的留学生的文化生活,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