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部分高校留学生工作者齐聚我校 交流推进留学生教育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352

    5月6日,北京与上海部分高校外国留学生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延安路校区召开,共有来自京沪两地30多所高校的近70位留学生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推进留学生教育工作。我校副校长刘春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春红代表我校欢迎兄弟高校同仁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发展以及近年来开展英语授课项目与课程建设的情况。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与我校留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留学生教育情况,分享特色、交流经验。

(交流现场)

    在发言与交流中,我校在英语授课项目与留学生活动中所取得的一些成绩与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目前,我校5个本科、6个硕士以及大部分博士专业可英语授课,深受留学生欢迎,英语授课项目本硕博专业的留学生达532人,占全体学历留学生1031人的52%;生源国得到拓宽,亚洲约占45%,欧洲和非洲分别约占20%。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也是我校留学生教育的特色之一,以国际学生联谊会、italk中外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留学生艺术团等学生组织为主体,不仅每学期为留学生开设10多个文体兴趣社团,而且每年举办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12届“腾龙杯”体育比赛、9届“凤鸣杯”才艺大赛、8届“中国通”知识竞赛、6届国际文化节和2届中国文化节等。我校还组织留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级和省市级各类文体比赛及大型活动,表现优异,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