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赛队摘得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三等奖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581

     6月5日,第九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我校、复旦、交大、同济、华东师大等32所高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留学生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我校参赛队由来自哈萨克斯坦、智利、俄罗斯、韩国、阿塞拜疆、马来西亚等19个国家27名留学生组成。按照规则,龙舟赛赛程为200米,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为计时赛,32个队伍分为8个小组比拼,我校以预赛第七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中,我校留学生沉着应对,奋力拼搏,斗志昂扬,以58”68的成绩,获得第4名,取得比赛三等奖。

   通过参加龙舟赛,我校留学生在运动中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更亲身感悟到中国文化的无限魅力。近年来,我校加强留学生中国文化教育,通过第二课堂教育、传统节日文化教育、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成立留学生龙舟队乒乓队等社团、戏曲进校园等途径积极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化的感染力和向心力,让来华留学生更加喜欢中国,成为“知华、友华”的友谊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