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亚军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634

    9月18日-2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全国总决赛在扬州大学圆满收官,我校赢得团体总分第二名,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一同荣列比赛前三甲。校党委副书记金海燕赴总决赛现场看望参赛师生,副校长刘春红指导各项备赛工作。

    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体育部于4月即组建了由来自立陶宛、喀麦隆、韩国、泰国、缅甸、印尼、布隆迪、哈萨克斯坦的8位留学生和2位中国同学组成的东华大学中外学生参赛队,积极组织参赛项目训练。5月上旬,我校与上海体育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作为“留动中国”上海赛区前三名,代表上海参加东南赛区比赛,并在5月下旬获东南赛区3X3篮球、定向越野和团队总分三项第一名,进入全国总决赛。8月中旬开始,指导老师和同学们提前结束暑期休假返回学校进行训练,备战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继续保持稳健作风,取得体育艺术展示第二名、3X3篮球比赛第二名、定向越野第七名,荣膺亚军,展示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竞技水平和艺术造诣。

    据悉,由教育部主办的“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是是来华留学生活动品牌项目,此次进入全国总决赛的16支高校代表队共128名留学生参加了艺术展示、三人篮球、定向越野三项比赛。我校一直十分重视留学生教育工作,在62年的留学生培养历史中,注重文化教育与素质教育并重,积极搭建中外学生互学互助平台,建有留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街舞社等留学生文体社团,在校内外多项赛事中取得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