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企业走出去”企业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5-01-29浏览次数:470

    2014年11月14日下午,由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多家机构合作举办的第二届企业系列研讨会在延安校区三教4楼小演讲厅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中欧通商的信任与道德事宜:中荷专家的观点

    该系列研讨会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立的”国际企业家联盟(GEA)”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学院资源帮助中国企业了解海外投资环境及相关政策与方法,旨在加强校企联系,达到学校和企业多方面合作双赢的效果。研讨会的主题完全切合政府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的战略目标,因此命名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系列研讨会,

    在历时2个半小时的研讨会中,荷兰经纬视界文化公司创始人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访问学者马利思加·斯蒂芬斯博士、浩达国际律师与顾问公司合伙人高世林先生、欧捷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负责人吴华先生,北京尚公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邵开俊先生分别从欧盟的特点及对商业道德和信用理解、中国企业在欧洲商业收购中遇到的文化差异、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的可行方法以及如何进行跨国并购的准备等多方面展开讨论,并回答了参会企业代表的各种问题。

    当天共有5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是去年参会代表的两倍。在研讨会结束以后,学院安排了交流活动,为企业代表之间、学校与企业之间进行相互交流提供了机会。参会企业代表对这次研讨会表示了肯定,对于学院计划每年举办类似企业研讨会的计划表示欢迎并表示继续参加的意愿。

    本次活动进行了一些新的尝试。比如进行中英双语的尝试,由外语学院提供翻译支持;由学生会成员对演讲者进行采访;会后将出版相应的电子杂志,将演讲者的演讲改编成文以后与参会代表分享等。

    我们期望通过这次活动,企业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对东华大学以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学院与企业加强联系,获得更多的支持打下基础。在此也特别感谢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荷兰驻沪领事馆、上海欧美同学会等政府机构与组织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