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综合汉语项目(项目A)

(线下课堂教学)


一、项目特色:

  • 优越的地理位置:授课地址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位于上海市中心。交通发达、生活便利。

  • 注重实际应用:教材采用自编教材《生活汉语》,针对在华生活的成年外国人编写的内容更符合日常使用需要。教学设计兼顾汉语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与HSK考试准备。

  • 语言教学与文化理解相结合:为了让学生通过文化体验加深对汉语的理解,项目不但在教学中融入了中国文化的介绍,还开设了丰富的文化讲座与课外活动。

  • 丰富的线上辅助教学资源:项目利用多个线上平台和工具,为学生提供了包括重点词语及语言点录播视频、对话视频、音频、每课小结和课堂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的教学资源。线下班和线上班的同学们都可以根据需要随时随地登录平台自行学习、复习巩固所学内容。

  • 满足不同汉语水平需求:不同层级能满足从零起点到备考HSK6级的学生的不同汉语水平需求。

  • 助教支持:各班安排中国老师或在校大学生担任汉语助理教师,为学生提供额外的支持与辅导。

  • 质量保证:东华大学是中国唯一获得EAQUALS语言教学质量认证的高校。


二、项目信息

  • 课程时间:

    • 2024年春季:2024年3月4日 - 2024年7月5日(18周)

    • 2024年秋季(暂定):2024年9月9日 - 2025年1月10日(18周)

  • 报名截止时间:

    • 2024年春季:2023年12月31日

    • 2024年秋季(暂定):2024年7月17日

  • 上课时间: 9:00 – 12:15 北京时间,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与特殊情况除外),

  • 小班教学:每班不超过25人

  • 开设层级:入门、初级、中级、高级最多8个层级。学生需参加线上分班考试决定最终所在层级。

  • 课表示例

星期

时间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第一节 & 第二节

9:00~10:30

读写

读写

读写

读写

读写

第三节 & 第四节

10:45~12:15

听说

听说

听说

听说

听说


三、费用

  • 报名费400

  • 2024年春季学期学费:10200/学期

  • 保险费:400元/学期

  • 优惠政策:

* 从未在东华学习过,通过在东华学习过的国际学生推荐的申请者可享受报名费全额减免。请在网上申请时正确填写推荐人全名。

* 学生在东华连续学习超过一个学期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 第二学期起报名费减免

    - 享受以下学费优惠:

生续读优惠一览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

第三学期

第四学期及以上

10200元

9600

9200

8800

  • 缴费方法:人民币现金、银联卡或网上支付(微信、支付宝和Visa/Master信用卡)

  • 请注意:2024年秋季学期综合汉语项目学费拟调整为10800元。

2024年秋季学期起续读优惠一览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

第三学期

第四学期及以上

10800元

10200元

9800元

9400元

  *如同时报名2024年春季与秋季学期,需缴纳一年的学费(2024春季:10200元和2024秋季:10200元)和一年的保险费(800元)。


四、申请

  • 2. 上传以下申请材料,所有申请材料扫描件需清晰完整,信息可辨。

       * 护照扫描件(PDF格式;如在华,还需上传签证扫描件)

       * 电子版正面免冠证件照(JPG格式;请参考护照照片要求提供)   

  • 3. 进入学校审核阶段:根据邮件指导登录申请网站缴纳报名费后,进入学校审核阶段:审核中若需要学生提供额外材料,学校也将通过邮件通知。

    4. 等待最终审核结果通过(一般需要2~4周)。申请者将收到学校的审核通知邮件。


五、其他

  • 教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自编《生活汉语》系列教材 + 补充教学材料+线上辅助教学资源。

  • 签证学校视情况为通过审核的学生提供申请学习签证或居留许可(学习)的相关文件。请注意: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已电子证照化。学制≥180天的留学人员为JW202表,学制<180天的留学人员为DQ表。在收到学校录取邮件后,学生可点击“留学中国网”(https://www.studyinchina.edu.cn)首页的【Visa Application】,根据提示查看并下载JW202/DQ表。

  • 住宿学校供校内住宿。学生被录取后,根据邮件指导完成宿舍申请。学校将视情况予以安排。成功申请的学生须在学校指定期间内办理入住手续,但不排除需要校外住宿的可能性。请同学们务必关注最新官方消息与个人邮箱。留学生公寓详细信息参考:https://ices.dhu.edu.cn/yanancampus/list.htm

  • 留学生保险为让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获得相关保障,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应购买覆盖学习期间的保险。所有参加本校全日制学习的学生均需购买指定留学生保险,保险费400元/学期。详细信息请参考留学生保险

  • 退费

    - 报名费:一经支付,不予退还。

    - 学费:开课前申请办理退学,可获得已付学费的全额退款。开学第一周内办理退学手续,可获得已付学费50%的退款;从第二周开始办理退学手续,无学费退款。

  • 分班

    - 学校将在开学前通过邮件发布网上测试信息,分班结果将视最终测试成绩而定。

    - 开学第一周内可根据换班规定,在指定时间内申请更换层级。



六、联系我们

综合事务办公室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22办公室 

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

邮箱:ices@dhu.edu.cn

电话:+86-21-62378595 / 62379115 分机1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