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指南

  

学制:2~3

申请截止日期:

l 奖学金:  2024年2月28日(CGS高水平研究生奖学金)

                  2024年4月15日(其他CGS和SGS入学奖学金)

l 自费 2024年6月15日


申请资格

1. 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

2. 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无犯罪记录

3. 年龄要求:

l 申请奖学金学习:不超过35周岁

l 申请自费学习:不超过40周岁

4. 学历背景: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5. 语言能力:

l 就读中文授课项目:中文能力至少须达至HSK五级(180分)水平

l 就读英文授课项目英文能力至少须达至雅思(学术类)6.0分或托福IBT80分水平


申请材料及说明

 https://admissions.dhu.edu.cn上进行线上申请并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1. 上传的电子版材料必须是原件的彩色扫描件。除个人证件照之外,其他材料建议以PDF格式提交。

2. 如果原件不是中文或英文,提交原件的同时必须提交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3. 艺术设计类专业的申请者需上传艺术作品电子版。

4. 请务必在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完成线上申请和报名费支付。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报名费一旦支付,恕不退返。

 

一、 护照(及签证页)

l 晰的有效护照页,包括姓名、照片、出生日期、出生地、护照签发日和到期日。护照有效期至少为6个月。

l 如果曾有来华经历或目前正在中国,需提交所有相关的签证页

二、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和本科阶段所有年级/学期的成绩单

l 有学校盖章或相关负责人签字的原件。

l 提交成绩单时,建议附成绩评估标准说明

l 将毕业者可提交预毕业证明及到目前为止已获得的成绩单。获正式的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和最终的成绩单后须及时向东华大学提交 

*被录取者在开学报到时,需提供以上原件以备查验。

三、 语言能力证书

l 中文授课项目: HSK五级(180分以上)证书

- 如果本科阶段所有课程均为全中文授课,申请者可免交HSK证书。在这种情况下,必须提供由本科学校盖章和/或签字的课程全中文授课的证明

- 已获得HSKK中级(60分以上)或更高等级的证书,建议提交。

仅持有HSK三级、四级、五级证书(180分以下)者可提交申请。实际汉语水平未达到硕士研究生学习水平的,可在东华大学学习汉语。

* 申请状态为“审核中”的申请者需参加学校举办的语言测试。

l 英文授课项目:雅思(学术类)6分或托福IBT80分以上证书 

- 本科阶段所有课程均为全文授课,申请者可免交雅思或托福证书。在这种情况下,必须提供由本科学校盖章和/或签字的课程文授课的证明

*提交的以上语言证书必须为近两年内获得。被录取者在开学报到时,需提供语言证书原件以查验。

四、 个人简历

l 用所申请项目的授课语言书写,包括个人信息、联系方式、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情况、专业资格和技能证书,曾获得的奖项和荣誉证书、奖励和奖学金等。

l 不同经历间的断档时间不超过3个月

五、 研究计划书

1-2清晰简洁的文字阐明你计划研究的主题大纲及其重要性,研究目标和研究计划。需用所申请项目的授课语言书写。

六、两封推荐信

l 由了解你个人能力、性格和成就的两位不同推荐人用英文或中文书写,推荐信应包含推荐人的姓名、签名及联系方式务必提供email

l 一封来自前任或现任指导教授或学术顾问;另一封最好来自不同职位的人,如曾经工作的上级主管、研究顾问、资深同事或不同院系的教授。

七、导师意向函

详情请点击查看:https://ices.dhu.edu.cn/lxds/list.htm 

八、 无犯罪记录证明

申请者所在地公安机关签发,签署日期应在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内。

九、经济担保证明

请在https://ices.dhu.edu.cn/admissionsdownload/list.htm下载,由申请者和经济担保人填写并签署。奖学金申请者也必须找到经济担保人填写并签字,以确保申请者可以承担超出奖学金资助范围的其他各项费用。

 

其他相关材料

其它能证明个人能力、优势或特长的支撑材料,如发表论文,奖状等。

 

奖学金申请必须提交

l 申请者本人签名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CGS A类申请和B类申请)在中国政府奖学金官方网站https://www.campuschina.org/进行申请后,下载申请表并由申请者本人签名。

l   上海市政府奖学金(SGS)申请表:无需提交。

l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在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内自行安排在当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根据体检结果,由院方填写体格检查表并签字或盖章。请在https://ices.dhu.edu.cn/admissionsdownload/list.htm下载可参考使用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艺术设计类专业申请必须提交

申请中文授课的设计学专业,或者英文授课的专硕“设计”,须提交近期原创艺术作品,至少包括一幅手绘铅笔素描、一幅手绘色彩画和与所申请专业方向相关的设计作品集 

* 申请状态为“审核中”的申请者需在四月至七月间参加学校举办的线上艺术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