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

外滩是上海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之一,建筑风格既有历史韵味又有异国情调,是充满艺术氛围的建筑群。

交通:地铁二号线南京东路站

 

豫园

豫园是建于明朝期间的具有代表性的古代花园,是上海市中心唯一一个古式花园,也是比较典型的南方私人园林,吸引着国内外成千上万的游客。

交通:地铁十号线豫园站

 

陆家嘴商务中心

陆家嘴不但是上海著名的商务中心,而且是上海最著名的现代游览地,有无数的高楼大厦,包括东方明珠、上海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厦等。

交通:地铁二号线陆家嘴站

 

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有名的休闲消费去处,贯穿从人民广场至外滩两个景点。20世纪20年代起,这里就是上海的消费中心。

交通:地铁二号线南京西路站或人民广场站

 

七浦路

七浦路是上海目前最大的服装和布料批发中心,在20世纪90年代建立以后,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中外游客到此购物。由于价格低廉,七浦路又被外国友人用英文的谐音戏称为“Cheap Road”。

交通:地铁十号线天潼路站

 

田子坊

田子坊是最近兴起的上海最著名的创意产业中心,有许多艺术家自己设计创造的创意小店。

交通:地铁九号线打浦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