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国际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5-01-29浏览次数:473

    11月26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35届国际论坛在延安路校区三教四楼演讲厅顺利召开。这次有幸邀请到左飚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左教授用流利的英语,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给留学生讲述中国传统的儒家学说、法家学说和道家学说,并将其与近现代管理大师们的理论相联系。留学生们均表示获益匪浅,希望将来能参加更多类似讲座,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学说与现代管理的联系。

    左教授曾任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曾任美国夏威夷大学同声翻译教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及研究员、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他发表多部专著及辞书,并英、美等国以及国内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涉及语言学、文学、翻译、词典编撰管理学及教学等领域2013年获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终身成就奖”。1999年入编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的Outstanding People of the 20th Cent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