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校企合作新尝试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5-01-29浏览次数:504

    2014年3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立工作组开始筹备校企合作平台的建立。经过多方沟通,最终确定将校企合作平台命名为“Global Enterprise Alliance "(国际企业家联盟),简称GEA,并确定GEA的愿景和目标。

    建立GEA的主要目的是为学校与企业创造合作机会,主要有以下几点:(1)GEA为国际学生校友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校友提供持续发展机会的同时,为我院未来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2)为中外企业与商会提供互动和信息共享平台,为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与商机的同时,鼓励企业投入更多资源支持学生实习和就业。(3)企业网络扩大我院知名度的同时,获得可以运用到教学的研究项目和资源等,丰富国际项目的教学活动资源。

    目前社会上各类平台竞争激烈,为打造具有东华特色的校企交流平台,工作组决定在正式开展各类企业家活动之前,邀请老校友以及长期合作单位,开展一次咨询活动,介绍创建GEA的目的,并从企业的角度听取意见,力争将GEA的活动举办的更符合企业的需求。为了更好的体现GEA举办的宗旨和学校的特色,我们还特地筹备了GEAlogo大赛。向学生征集GEA的logo。

    GEA第一次非正式会议即咨询会于5月15日晚7点在国际教育中心大楼咖啡厅拉开序幕。共有29位来自上海的中外企业代表和3位外经委、质检局、商检局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三位热心学校发展的留学生企业家校友费舍儿(巴基斯坦)、杜杜(塞内加尔)和朱丽亚(哈萨克斯坦)。我院吴小军副院长也出席了会议。

    到场嘉宾纷纷表示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以及对GEA平台成立的欢迎。活动的主要环节之一是参加logo设计大赛的学生在企业家面前展示自己,用简短的时间陈述自己的设计理念。这一环节成为当晚活动的亮点。最终嘉宾们通过投票形式选出了GEA的正式logo。然后每个企业都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关于如何发展国际企业家联盟,与会代表一致建议通过信息平台和微信群加强联系等

    会议在9点半左右结束,许多参会代表久久不愿离去。除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以外,有不少企业代表对参加logo设计比赛的留学生以及协助当晚活动的留学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多家企业表示欢迎这些优秀学生到企业实习与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