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共迎2011年春新生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409

    2011年322日晚6点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三教四楼会议厅举办了2011春迎新晚会,此次晚会的主题是“We are the world, We are Donghua”。当晚,四百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生。在国际学生联谊会的组织和策划下,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既有异域风情又赋中国特色的文化盛宴。  

    开场前半个小时,会场就早早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他们有着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但脸上带着同样的笑容,心里揣着同样的目标——到东华大学来感受中国的生活和文化。  

    晚会正式开始前,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全场师生为前不久在日本地震和海啸中受灾的人民默哀三分钟。默哀结束后,晚会伴随吉祥物“兔宝贝”的出场热闹开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顾伯洪出席晚会并致开幕词,他对同学们选择东华大学,加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预祝大家能在东华度过美好而难忘的时光。副院长宋玮、院长助理吴小军等领导和老师也出席了此次迎新晚会。  

    整台晚会由留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不仅有励志的全班大合唱、深情款款的情歌对唱、时尚动感的说唱表演、热辣激情的舞蹈,还有趣味横生的游戏。其中, A5-2班老师李泉演唱的中国民歌《龙船调》,蒙古的邬京儿同学带来的精彩舞蹈、校园十大歌手冠军——美国的何雅姗演唱的英文歌曲以及法国同学SAMY带来的超人舞技等节目把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的观众也被台上的气氛所感染,情不自禁地加入到了表演的行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留学生们用原创歌曲《我爱东华》和中国书法“东华大学欢迎你”充分表达了对东华、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喜爱之情。临近结束,ISA的全体成员共唱经典歌曲《We are the world,所有留学生在音乐声中集体起舞,让现场气氛达到了沸点。  

    迎新晚会自始至终都在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进行,对在场的每一个人来说,这都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留学生们用魅力四射的表演展示了他们的自信和才艺,更展现了对未来在东华留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向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国度,却是同一样的青春,同一样的热情,让我们预祝留学生朋友们在中国学习、生活愉快!

 

观众进场中——“可爱的兔耳朵”

 

热闹的晚会现场——会场坐得满满的

三位主持人和晚会吉祥物“兔宝贝”

班级小合唱——《隐形的翅膀》

游戏 —— 学写中国书法

校园十大歌手冠军——何雅姗演唱中

法国学生的舞技震惊四座

部分演职人员跟学院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