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毕业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417

    7月1日上午9点30分,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三教二楼演讲厅隆重举行2011春毕业暨结业典礼。东华大学刘春红副校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顾伯洪院长、宋玮副院长、吴小军院长助理等领导出席。我院留学生毕业生、结业生以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学生家属等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毕业典礼由汉语培训部主任鲁洲主持。首先,顾院长为此次毕业典礼致辞,在致辞中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学成回国后勿忘母校,运用所学的知识促进本国和中国的友好关系,最后以热情洋溢的祝福给毕业生送行。接下来,刘校长和顾院长分别为11位硕、博毕业生和32位本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顾院长还为3位获得汉语言本科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刘春红等领导为本学期顺利结业的43个班的汉语进修生颁发了结业证书,为135名获得东华大学“校长奖学金”的优秀留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来自老挝的蔡一德同学和来自日本的蓑田彩夏同学分别代表毕业生和语言生上台发言,感谢东华大学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除了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谢以外,留学生们还用鲜花表示了对老师们的衷心感谢,当优秀教师代表接过学生们送出的鲜花时,会场上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汉语培训部的杨逸鸥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希望和祝福。

    最后,刘春红校长代表东华大学向全体留学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向毕业生和结业生所取得的丰硕的学习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她向为学校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的所有教职员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刘校长如数家珍地谈了留学生多方面的进步,感谢同学们在各种活动中以出色的表现为东华大学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刘校长盛情邀请各位毕业生在今年10月东华大学60年华诞时,返校共襄盛举。最后,在临别之际,刘校长引用《论语》、《大学》等中的名言,向留学生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留学生们今后能“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本次毕业暨结业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以及学生和学生家属合影留念,来留住这一人生中的难忘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