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凤鸣杯”留学生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391

    11月25日晚,延安校区第三教学楼二楼表演厅人声鼎沸,掌声如雷。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国际学生联谊会协办的第六届“凤鸣杯”留学生才艺大赛在欢快和谐的气氛中揭开帷幕。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花样年华”,以才艺比赛的形式展现在校留学生的青春活力。比赛分为演唱组、舞蹈组、服装设计组三个组别。出席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国际合作处处长李振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顾伯洪、副院长宋玮、院长助理吴小军等。服装学院副教授李俊、团委副书记沈洁、表演系教师常春等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全校共计4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大赛还未正式开始,现场已是一派热闹景象,比赛在热情奔放的加勒比风情舞中拉开了帷幕。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7组选手,也一一盛装登台亮相,尽展才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比赛期间还穿插了中外学生的嘉宾表演,为整场比赛增添了许多亮点和看点。唯美动听的演唱、热情洋溢的舞蹈、悠扬舒缓的乐器演奏、幽默诙谐的相声……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加了服装设计组的比赛,由留学生设计的充满异国风情的服饰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将比赛推向了最高潮。选手们尽情展现各自的艺术才华,无论在内容、形式、表演技巧、个人台风等方面都体现很高的水准,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赛后,本次比赛的主题秀《青春之诗》上演,留学生深情款款的诗歌朗诵,不仅表现了他们出色的汉语水平,更体现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来自蒙古的钢托洛克夺得本次才艺大赛演唱组的冠军,其极富魅力的嗓音以及娴熟的演唱技巧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而舞蹈组的冠军则由来自俄罗斯的娜迪亚获得,一支弗洛明哥舞技惊全场;来自斐济的白洁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以椰子树为原材料做成的华服征服了评委和观众。之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最后,李振栋处长和顾伯洪院长分别为在东华大学校庆六十周年嘉年华活动中表现出色的20个最佳展台和11个人气展台颁奖,并感谢留学生们的辛苦付出。

    大赛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比赛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让我们一起共同期待明年的比赛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