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嘉年华浓妆压轴校庆庆典日活动

发布者:宋玮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433

    吹着湖畔的风,品尝完苏丹小食,再去和意大利帅哥合影;在“英国”喝杯暖暖的红茶,再去“肯尼亚”看热情的舞蹈,同时欣赏一段“韩国”锣鼓秀……这串看似异想天开的情形,昨天在我校六十周年校庆庆典日的青春嘉年华上都成为了现实。
    2011年10月28日,我校迎来了六十岁的生日。在松江校区镜月湖畔,环图文信息大楼区域被打造成了校庆嘉年华的欢乐地带。我校留学生带来的60国风情展、校园十大歌手半决赛、施华洛世奇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将庆典日气氛推向了高潮。
    来自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等60个国家的近400名留学生,身着民族节日盛装,在各国展台前热情展示着服饰、图片、食品、摆饰,共同为学校送上了一份生日贺礼。据悉,这次嘉年华的60国风情展览同时也是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的主打内容。步履蹒跚的校友、相互扶携的同窗、与家眷同游的教师、手持相机的嘉宾、快乐穿行的志愿者……每一个展台都被“我爱东华”的情谊浓浓包围。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精美的嘉年华纪念卡,可在各展台前敲章留念。在这里语言、肤色、国籍、年龄都不是交流的障碍,阿塞拜疆小伙一句熟练的“欢迎光临”;校友与留学生的频频合影;一个微笑、一个拥抱,把所有东华人、东华情融汇在了一起。信息学院的李倩同学说,这种各国留学生秀展的活动形式,让她感到学校的一种凝聚力。来自汤加的白洁是汉语系大四学生,她用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希望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同学们进行文化交流。祝福东华未来更美好。”东华是留学生们离开祖国后第二个遥远的家,他们也让每一个驻足展台的人感受到对学校的感情和祝福。
    
    


    此外,以“寻梦旅途”为主题的校园十大歌手半决赛当天下午还进行了两轮PK。通过初赛在近4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1位选手,先后登上了半决赛的舞台。或深情、或劲爆、或嘻哈……台上选手与台下“粉丝”互动不断,把喜庆的松江校区变成了音乐的海洋。

    在嘉年华第二篇章还进行了东华大学-施华洛世奇创意设计中心颁奖及永久合作协议的续签仪式。恒逸集团冠名、经纬集团创新创业集锦签约、“王善元优博基金”颁奖、耀龙集团战略意向签约等仪式共同呼应了该篇章“荣耀东华”的主题。校党委副书记浦解明,副校长宋立群、刘春红出席。教务处、服装学院、国际合作处及纺织学院有关领导和教授参加了活动。恒逸集团副总裁胡远华、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陈亨利、王善元优博基金委员会领导代表、施华洛世奇设计总监UTE Schumacher女士、施华洛世奇中国及香港销售发展总监Hermann Winkler、江苏耀龙国际集团董事长任桂云等嘉宾参加了签约及颁奖仪式。现场还进行了耀龙集团旗下的ELASU(雅淑)高端品牌女装展示。
    


    傍晚时分,精彩的学生文艺汇演最后化成了海内外千万东华学子的一句心声“我爱东华,生日快乐!”。夜色中在图文信息大楼北侧外墙上演的裸眼3D秀,以震撼的科技表现效果和校庆筹备期间的师生笑脸回放,为这场“欢乐学生做主”的青春嘉年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